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>走进宁晋 > 招商引资

我县开展“千所联千会”送法进企业活动

时间:2023-12-14 09:10:36来源:宁晋报

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,深入落实“平安建设进万家”活动,不断提升企业法律风险防控能力,加大对企业服务力度,日前,县司法局联合县工商联,到贾家口镇为企业开展“千所联千会”法治宣讲及法治体检活动。法律服务团律师、6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。

会议强调,此次活动的目的是部门聚焦企业需求,立足职能职责,主动作为,积极搭建服务桥梁,进一步发挥法律服务团律师在帮助民营企业防范风险、化解纠纷方面的专业优势,更加有针对性地提供法律服务,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。

活动中,法律服务团律师围绕政策宣讲解读、法治环境保障、公司治理结构、风险防范化解等方面进行解读,同时结合自身实践案例及企业经营中常见的法律问题,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相关法律条文,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法律意识、契约意识和风险意识,提升了企业法治化管理水平。

座谈会结束后,一行人深入企业提供“面对面”法治体检服务,通过与企业人员深入交流,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经营状况、用工情况、合同签订、存在的困难及法律需求等。律师以合同签订的风险防范为切入点,提示了法律风险,提供了解决方案,为企业提供了零距离法律服务。

下一步,县司法局将以“千所联千会”为工作抓手,持续开展为企业送法活动,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,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。